内丘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43期:第01版 第543期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8

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谱新篇 为推动经济强县美丽内丘建设实现新跃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管志民讲话 崔子安王建中张川出席 马聚林作十二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程力主持 王军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报道 集思广益谋发展,同心协力启新篇。1月12日,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文化活动中心开幕。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

  会议应出席委员187名,实际出席委员156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政协副主席王军、程力、马然宇、房明生和秘书长付卫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程力主持会议。

  县领导管志民、崔子安、王建中、张川、温建敏、刘友志、董亮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下午2点,程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管志民代表中共内丘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内丘发展进程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一系列超预期的风险挑战,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超常规的付出和努力,交出了一份极不寻常的成绩单。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我们倍感振奋;这一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令我们深感不易;这一年,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令我们由衷欣喜;这一年,民生福祉日益丰盈令我们尤感欣慰;这一年,疫情防控重大考验令我们坚强如钢。收获源于和衷共济,发展源于戮力同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市委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管志民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广泛认同、形成了强大合力、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凝聚力量上有“广度”,在建言资政上有“深度”, 在民主监督上有“力度”,在推动发展上有“热度”,在为民服务上有“温度”,充分反映了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实绩与实效。

  管志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彰显“政协担当”。政治属性是政协工作的根本属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政协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新征程上贡献“政协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价值追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政治协商当好“探路先锋”,围绕民主监督当好“直言谏士”,围绕参政议政当好“智囊高参”,围绕凝心聚力当好“桥梁纽带”,用活用好协商民主这一“看家本领”,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发挥优势主动履职,在倾心倾力为民惠民上展现“政协作为”。人民性是政协的本质属性,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反映社情民意的“扩音器”,当好回应民生关切的“连心桥”, 当好维护和谐稳定的“润滑剂”,使政协工作更好地贴近民生、反映民意、汇聚民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上树好“政协形象”。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必要保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殷切期望,不断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管志民说,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为(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政协解难事、办实事,持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热情帮助、工作上大力支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及时办理委员提案,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马聚林向大会作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筑牢党的领导之基,把加强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把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政协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把准了政协新站位。坚持县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恪尽助力发展之责,围绕中心工作协商议政,着眼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紧贴民生关切履职尽责,展现了政协新作为。坚守履职为民之心,深化委员履职“三有三贴近”活动,紧盯党政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关注社会热点呼应人民群众期盼,强化了政协新担当。凝聚团结奋进之力,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完善优化工作制度机制,彰显了政协新活力。在县委正确领导和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使政协工作有了方向;坚持协商主责主业,使政协组织了有力量;坚持委员主体地位,使政协委员有了担当;坚持政协人民属性,使政协事业有了成效。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政协系统前列。

  报告强调,要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紧扣重大问题协商议政,健全协商议政新格局,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民主监督,大力提升经常性工作质量,助力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要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抓好委员学习培训,持续加强专委会建设,更好搭建基层协商平台,不断探索创新委员履职新体制和新途径。要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重要着力点,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渠道,探索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使政协委员能更好的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在中共内丘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凝心聚力,奋斗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军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坐的县领导还有:贺会轩、王申杰、串志国、赵艳辉、刘新会、赵东升、李国亮、王云杰、李金健、李吉春、王彦峰、王铁塔、马成龙、刘建军、尚丽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内丘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丘县平安北大街   邮编:05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