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管志民到侯家庄乡实地调研S341省道 内丘段及白沙河水毁修复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内丘县举办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 打造“扁鹊康养地、国际助眠乡”特色品牌邢台全力打造京津冀康养度假目的地 康养遇民宿 旅游变旅居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0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4-03-27

内丘县举办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 打造“扁鹊康养地、国际助眠乡”特色品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当天,内丘县举办中医睡眠科普讲座、健康义诊系列活动,普及全民睡眠健康科学知识,助力打好“扁鹊康养牌”,高质量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今年世界睡眠日我国主题是“健康睡眠人人同享”。内丘县特邀请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赵莆刚和国医大师李士懋内丘工作室主任王铎。他们以《基于“阴阳寤寐”学说的失眠障碍中医健康管理模式》《谈国人失眠病现状及中医治疗的特点和优势》为题进行科普讲座,现场有300余人聆听。

  为帮助更多睡眠障碍患者改善睡眠质量,当天下午,内丘县中医院联合县直医疗部门组织内科、外科、心血管内科等医师,集中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近两年,内丘县深挖扁鹊中医药文化内涵,发挥道地药材邢枣仁资源优势,利用邢枣仁助眠特效,加快培育“健康睡眠经济”,积极打造“扁鹊康养地、国际助眠乡”特色品牌,谋划建设了总投资30亿元的扁鹊文化康养度假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11家助眠酒店民宿群项目等一大批康养文旅新业态,加快建设面向京津、服务邢台市的“后花园”,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扁鹊康养示范区。

  来源:我看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内丘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丘县平安北大街   邮编:05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