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三项措施积极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提速加档紧争紧抢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金花督导中卫片区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迎“国评”工作魏力督导吴忠片区公路建设项目及迎“国评”工作刘鹏云督导固原片区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迎“国评”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交通运输厅三项措施积极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

一是加快建设促就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抢抓公路施工黄金期,持续推进“1011项目建设计划”,加快乌玛、西会、京藏、银百等高速公路项目及省道308郑记堡至石沟驿公路等普通国省干线项目建设,促进交通建设投资平稳运行,切实稳住投资运行态势,带动区内农民工就近就业。

二是保障权益稳就业。积极督促各市县交通运输局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项目建设监管力度,切实把做好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来抓,下好“稳就业”一盘棋。从源头入手,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欠薪问题,重拳出击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增强群众获得感。

三是主动担责保就业。要求各施工单位义不容辞地挑起稳就业保民生的担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优先就近雇佣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参与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及时足额发放工资,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农民工打工难、无收入的困难,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做出贡献。

据统计,截至5月底,区管建设、养护工程项目及日常养护工作,共使用务工人员10621人次,发放工资5698.101万元,其中解决本地籍就业8118人次(占使用务工人员比例达76.43%),发放工资3977.1185万元。 (厅办公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