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来宁验收银川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组织参加全国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冬季不停工乌玛高速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项目获得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简讯加快实施镇村公路建设抓重点工程建设冬季开工不停歇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冬季不停工

乌玛中卫镇罗黄河大桥航拍图 石新军 摄

在中卫市境内,正在建设的乌玛高速公路和原有的定武高速公路这两条并行的高速公路,将为出行的群众提供极大地方便,也为广大司乘人员的运行路线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如今,连接乌玛高速公路和定武高速公路的镇罗黄河特大桥,正在快马加鞭的施工,因为采用了冬季施工的新工艺,在寒冷的冬天里,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向前推进着。

乌玛A7标段镇罗黄河特大桥位于镇罗镇,由北向南依次跨越滨河大道、黄河、滨河南路,桥梁全长1289米,桥梁基础采用桩基础,墩柱为矩形实心片墩,桥台为肋板式桥台,全桥上部采用钢混叠合梁结构,全部完工后,再进行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以及交通附属设施的施工。

乌玛高速公路A7标段项目负责人丛培介绍道:“全桥总共有23个墩台,跨黄河的主桥全长是650米,采用的步履式顶推法进行一个施工。然后钢梁上面的桥面板是预制,也是采用这个架桥机进行一个架设。”

相比以往最常见的采用塔吊进行的吊装施工,步履式推进法是目前国内较为流行且比较成熟的一种桥梁施工工艺。“我们现在这个钢混组合梁的这个施工,是目前采用国内比较成熟的这种步履式顶推法进行施工,主要的施工设备是三向步履式千斤顶它是可以在竖向横向和顺桥向三个方向进行一个顶升和施工作业。这种设备比传统的一些老设备在整体施工效率和施工精度上面有很大的提高。”丛培说。

自2019年4月26号开工以来,负责施工的中铁五局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审时度势,大胆创新,加强和宁夏交投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交流和沟通,边施工边结合实际情况改进施工工艺,施工进度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原计划合同工期四年,现在预计在2021年6月底就可以完成镇罗黄河特大桥主体工程的施工,提前施工时间近2年。

凌冽的寒风,阻挡不了镇罗黄河特大桥参建人员的热情,随着大桥马不停蹄地的往前推进,乌玛高速公路和定武高速公路即将实现并线连接,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大的便捷。乌玛高速宁夏境建成后,将使我区北部工业和能源重镇石嘴山市与新材料基地青铜峡市通过乌玛高速快速通达,将进一步缓解京藏高速银川过境段的交通压力。(符城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