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集团安环工作会议精神

落实主体责任护航转型发展

记者许琳

本报讯3 月28 日,集团安监中心组织召开二季度例会,向各企业安环工作负责人传达集团安环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下阶段安环工作重点。总公司副总裁吕亚臣出席。

据了解,下阶段安环工作重点有9 个方面,一是各单位要落实好集团2017 年安环工作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安环责任。二是要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突出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认真抓好3、4 月份职业卫生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并按时上报整改情况。四是要着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五是要加强对转制、调整企业的安全管控,为企业转型调整提供安全保障。六是加强集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七是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八是要强化安全环保督查工作,全面把控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九是企业要进一步做好从事有毒有害工种人员的疗休养工作。

吕亚臣指出,今年是集团“十三五”安环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安环工作要为集团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始终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他要求安环责任要重在落实,严字当头。安全隐患要细心排查,不留死角。生产现场要严密防控,绝不懈怠。安环管理要精耕细作,夯实基础。

风电集团和置业公司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