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调研苏州高新区市监工作苏州市工商局副局长钱玲赴吴中区调研吴门桥市监整治姑香苑小区车库张家港市场监管局西城分局加强对活禽交易监管相城区望亭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昆山高新区市监圆满完成“双随机”抽查工作苏州工业园区市监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吴中城区市监创文明4天指导1020户天翼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6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调研苏州高新区市监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1月28日,江苏省市监局局长朱勤虎、副局长陈琪宏、吴永才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到苏州高新区,调研了解机构改革以来苏州高新区市监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苏州高新区领导王牟、苏州市工商局局长蒋亚亭、苏州市食药监局局长陈建民、苏州高新区市监局及昆山市市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苏州高新区领导王牟向调研组介绍了苏州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及今年以来的经济发展情况。朱勤虎局长一行听完介绍后,对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苏州高新区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表示赞赏。
    苏州高新区市监局局长周建华向调研组汇报机构改革以来苏州高新区市监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苏州高新区市监局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局的中心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改革,以服务发展为关键点,以监管执法为着力点,有效构建市场监管新格局,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核发了全省首张通过手机APP软件申请的营业执照,颁发了全市首张通过自助登记一体记注册的个体户营业执照,全市率先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今年4月,该局被确定为全省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2个县级示范点之一。苏州高新区市监局通过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迅猛发展,3年多来,全区市场主体总数从2015年初的41394户增长到当前72352户,增长74.8%。
    在品牌建设方面,高新区连续8年被评为“苏州市质量强市工作先进地区”,全区省市名牌数量、省市质量奖数量均居全市前列;在安全监管方面,建立了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科学监管体系,牢牢守住了三大安全底线,全市率先设立“食品安全工作服务站”,依托信息化技术构建了全市领先的社会共治新格局,创编了全省首部保健食品消费警示原创情景剧;在执法办案方面,办案数3年多来平均每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量,维护了良好市场经济秩序。2019年,苏州高新区市监局将积极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食品药品安全战略要求,坚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强化监管、保障民生”工作主基调,营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努力打造“忠诚、担当、崇法、廉洁”的市监铁军,为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吴 )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