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调研苏州高新区市监工作苏州市工商局副局长钱玲赴吴中区调研吴门桥市监整治姑香苑小区车库张家港市场监管局西城分局加强对活禽交易监管相城区望亭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昆山高新区市监圆满完成“双随机”抽查工作苏州工业园区市监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吴中城区市监创文明4天指导1020户天翼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6

吴中城区市监创文明4天指导1020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成果,最近,吴中市监局城区分局按照“统一行动方案,每天晨会校准进度即时考核”的工作方法,用4天时间集中回访指导1020个文明创建重点对象。刷新了该局城市文明创建速度。
    吴中市监局城区分局辖区的经营户比较集中,在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成果过程中,该分局集中主要力量,成立6个文明创建回头看小组,小组里既有“新兵”不甘落后的闯劲,也有“协管”守土有责的拼劲,更有“老兵”冲锋在前的干劲,6个小组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巩固提升阶段的工作目标。大学生干部刘静,虽然有着名校的高学历,但她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从小事着手,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在文明城市创建回头看活动中,刘静主动请缨参加回头看小组工作,在挨家挨户的走访检查中,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柔与细致,争取商户对创建工作的最大支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文明餐台张贴,虽然刚接触,可很快就上手,忙前忙后一点都不含糊,90后的大学生,已然成为监管工作的生力军。
    吴中市监局城区分局副分局长杨勇,是一个奋战在基层管理一线近三十年的老兵,这次文明城市创建回头看,他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活动开展前,杨勇带领科室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制定了详细的创建工作回头看方案,实现工作定人、定路线、定标准、定责任。创建工作中,他主动担任创建分组小组长,逐家逐户上门检查。部分经营户公示栏张贴不到位,他带上榔头、铁钉,爬上爬下,亲自为经营户张贴上墙、亮照亮证经营。月浜街一家汤包店,创建小组第一次检查时近中午时分,正值该店经营高峰期,店主对检查不太配合,认为检查是对他们的不信任,而且影响其做生意,加上店内2名工作人员处在试用期,店里需要试用期过后才能为其办理健康证,对创建工作较为抵触。为此,老杨先后3次上门,为店主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店主被老杨的诚心感动,表示配合工作,为所有试用期工人办理了健康证。
    吴中市监局城区分局在城市文明创建中,6个小组18名干部职工踏踏实实,一条街一条街过,一家店一家店进,既坚持原则,又注重方法,带动了经营户对标找差,推动了经营户重视文明经营,也使经营户有所触动,配合监管成为文明创建的主力。 (小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