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怪兽活百年死神勾魂躲不过千年雕塑会唱歌先锋地板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千年雕塑会唱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世界上存在许多神秘声音,它们覆盖范围极广,但人们却无法确定其声源所在。
    超低频怪声 上世纪己60年代以来,一种持续不断的超低频声音困扰着人们的生活,案例遍布整个世界。多数听过这种声音的人表示,它听起来像是卡车发动机空转。而科学家将这种声音称为“嗡嗡声”,他们统计得出:约有2%的居民能听到这种声音,通常出现在室内,在晚上声音更响亮,经常会在农村和郊区听到,且往往是中年入听到。
    一些人猜测这种超低频嗡嗡声是一种物理声音,在少部分情况下,这也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而美国科学家认为,这种嗡嗡声实际上可能是军事单位使用极低频无线电信号传输产生的。也有研究认为,这种声音也可能来自于自然界陆地或者地质现象。就像某些动物有能力预测到地震,因此听到这些声音的人可能也具有相同的预测能力。“天震”“天震”是全球各地能听到的另一种声音,从印度恒河至日本海,这些神秘的隆隆声响像是从天空发射的加农炮。人们通常在水域附近听到,偶尔这种声音也会震动窗户和盘子。一些人解释称,这是军用飞机超音速飞行时产生的,但这并不能解释早在1824年就听到天震的相关报道。
    还有科学家认为,在靠近海岸的地方,海浪拍打悬崖,可能会产生轰鸣声音。此外,沙丘通过某种特殊方式也能制造此类声音,在罕见的情况下会制造出巨大声音。此外,诸如流星进入大气层时产生音爆,深层地震破裂地壳时也会制造出噪音……“天震”声音可能是这些现象结合作用下产生的。
    杂交鲸鱼 科学家发现一种与众不同的鲸鱼叫声与其它已知任何鲸鱼叫声都不一样,有种让人心碎的感觉。1992年,这种声音在北太平洋被一组海军秘密水听器探测到。有趣的是,这种声音的变化似乎与其他鲸鱼无关,这种短暂而频繁的叫声频率在52赫兹,比其他鲸鱼物种的叫声频率略高,蓝鲸叫声的频率通常在10—39赫兹之间,而长须鲸叫声的频率大约是20赫兹。
    为了解释这种奇怪的声音,科学家猜测它来自十一种可能畸形或者杂交动物,例如:蓝鲸和长须鲸的杂交后代。其他研究人员认为这仅是鲸鱼的一种“方言歌声”,虽然这种声音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鲸鱼”的叫声。
    纪念碑唱歌 在埃及卢克索附近的尼罗河西部,两座巨大的石像矗立在那里。它们被称为“曼农巨像”,是阿孟和蒂三世法老的祭祀建筑物。
    公元前27年,一场大地震摧毁了其中一具曼农巨像,导致其下半部出现裂口,上半部坍塌。很快人们开始注意到一些奇特之处——巨像开始“唱歌”,这种声音通常出现在黎明时分,主要出现在2月或者3月份。尽管这段时间并非旅游旺季,但仍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目前,科学家猜测这种神秘声音可能是日出时分石碑废墟热量和湿度升起所导致的。
摘自微号《Laoyandou》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