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供电公司计划检修停电信息瑞士美度表2019父亲节礼物推荐熄火后出现异响,是故障还是正常现象?Lagogo夏装新款上柜之二帕萨特加速无力故障诊断和解决方案新希望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熄火后出现异响,是故障还是正常现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作为车主的你是否碰到过如下状况,开开心心停好车,准备回家把娃抱,刚关上车门就听到爱车发出“哒哒哒”的响声,又不知道到底是啥情况,别提多烦躁了。本周就跟您聊聊车辆熄火后异响到底怎么回事儿。

    1、排气管在“消火气”。发动机熄火,温度降低,而排气管与三元催化热膨胀系数不同,两部分收缩程度不一,就会产生金属间的碰撞声了。

    2、发动机需要“纳凉”。熄火后发动机风扇会继续工作,帮助发动机降温。大风那个吹,“呼呼”声自然就来了,熄火后听到车辆发响声各位车主千万别“方”,这种由于快速降温、热胀冷缩产生的响声,属于“伪故障”,您的爱车宝宝还是健康的。但是车辆温度降低至正常后,依旧发出响声,请您光速到4S店找专业的维修技师进行检查。因此用车遇到问题要冷静判断,别自己吓唬自己。

    1、排气管“漏水”。冬季时小伙伴可能偶尔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排气管口有水滴落下是故障吗?不!这是排气管尾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后凝结成水滴落下而已。

    3、方向盘“锁死”。启动时钥匙拧不动,好怕怕。是方向盘坏了吗?不!那是咋回事儿?方向盘锁止功能您知道吗?方向盘锁止功能是一种防盗保护装置,熄火后若方向盘没有回正、并往某个方向旋转了一定角度,方向盘锁止功能就会启动,导致插入的车钥匙无法拧动。

    方向盘锁死咋办?解决方法很简单,只要一边轻轻转动方向盘,一边拧钥匙就好,千万别把您的方向盘拆了哦。

    4、制动片“尖叫”。有部分车主盆友反应,刚换上全新的制动片,在制动时会发出尖锐的摩擦声,是故障吗?不!这是全新的制动片与制动盘正常磨合时发出的声音,亲们不要焦虑。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