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供电公司计划检修停电信息瑞士美度表2019父亲节礼物推荐熄火后出现异响,是故障还是正常现象?Lagogo夏装新款上柜之二帕萨特加速无力故障诊断和解决方案新希望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郑在说车

帕萨特加速无力故障诊断和解决方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车辆进厂检测时候发现组合仪表中的发动机黄色故障灯亮,发动机能正常起动,但是原地加油门,发动机转速提升迟缓。技师进一步用汽车故障诊断电脑读取发动机控制电脑内部记录的故障码信息,有发动机控制系统的故障码P2294燃油压力调压阀断路的故障信息记录。

    对于这辆车装备的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故障码信息显示的是高压燃油泵所属的燃油压力调节阀存在断路故障。但是技师还需要对故障码相关联的零件和电路,接插件做进一步的检测和排查,以确定故障点。技师按照原厂维修资料的规定步骤对燃油压力调节阀的相关的电线和接插件和燃油压力调节阀的阻值做了进一步的排查,确认调节阀的供电端的电压正常,线路做摇动检测没有发现接触不良的现象。

    经过几个步骤的检测,可以确定燃油压力调节阀的供电电路和控制电路是正常的。结论是高压燃油泵的燃油压力调节阀内部存在故障。更换新的高压燃油泵带燃油压力调节阀一体结构。经过试车,发动机故障灯不亮,故障码也没有重复出现,车辆动力恢复,车辆的加速和提速都正常。

    本维修案例是有明显的故障症状,车辆行驶加速无力,组合仪表的发动机黄色故障警告灯亮。发动机控制电脑内部有故障码记录,技师在故障码所指示的较小故障范围内做诊断和检修,较快的确定了故障点。

    我们在维修实践中发现,许多车辆具有同样的故障现象,车辆加速乏力,但是组合仪表的发动机黄色的故障警告灯也许不亮,发动机控制电脑内部也许没有故障码记录。如果车主遇到这样的故障现象,就需要到有资质的汽车修理厂去做个诊断和检测。由于高压燃油泵是运动部件,随着车辆的行驶里程的增加,内部的运动部件和阀芯密封处等都会有磨损产生,具有一定的使用寿命。技师采用诊断电脑和其他诊断仪器和检测工具,可以方便的读取高压燃油泵的工作参数,对泵的电路做检测分析等,有经验的汽车维修技师也可以通过观察机油的粘度和气味,帮助初步判断高压燃油泵有没有内部泄漏的状态,一般都可以做到正确的诊断和施修。

    很多时候车是修坏的,不是开坏的,如果您的爱车有任何疑难杂症或对汽车周边的探讨,欢迎关注名骏车业官方公众号:名骏百盛俱乐部,了解更多。 (郑芳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