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调研市文广旅局人才工作苏州旅游小“i”志愿者开展古城文化游活动苏州周边这些避暑胜地美如仙境苏州亮相2019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苏州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苏州旅游小“i”志愿者开展古城文化游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联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策划了“徒步古城文化游”系列活动,以促进文旅融合,满足游客深度体验需求,展示苏州旅游小“i”志愿者形象。

    系列活动分为“夏日未央·昆曲悠长”、“匠心独妙·苏作天工”、“康乾南巡·驻跸姑苏”、“状元故里·文脉寻根”、“光辉之路·红色遗迹”五个主题,让参与者从不同的方面深度体验苏州古城的繁华与精彩。来自市实小、沧浪新城一实小、吴江坛丘小学等9所小学的少先队员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从5月份起,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和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便开始策划筹备相关工作。小“i”志愿者首先完成了古城内40多个主要景点基础信息的梳理,再利用技术手段(蚁群算法)进行路线规划,最终拟定了五个主题的方案。“夏日未央·昆曲悠长”主题游,在中国昆曲博物馆开启。小i带领队员们参观了中国昆曲博物馆、苏州昆剧传习所了解了昆曲的历史和文化,并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观赏了《搜山打竹》《茶访》《小宴》等三折折子戏。“匠心独妙·苏作天工”徒步古城文化游,主要游览了苏州博物馆、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苏州民俗博物馆,以“一玉一木一锦,一灯一扇一绣”为主线,观赏了展出的玉雕、木雕、宋锦、灯彩、苏扇、苏绣,充分感受了苏作工艺的匠心独妙。“状元故里·文脉寻根”游,从悬桥巷的洪钧故居出发,经过临顿路来到钮家巷“状元博物馆”,再到十全街的状元第,最后来到三元坊,了解了“中国历史上惟一的状元外交官”、“苏州门第最显赫的状元”、“祖孙状元”、“连中六元状元”的故事。

    “康乾南巡·驻跸姑苏”古城游活动,通过徒步游览阊门、胥门、江苏巡抚衙门旧址、苏州府学、苏州织造署旧址等,了解康熙与乾隆南巡驻跸苏州的历史故事。

    小“i”与少先队员们齐聚五卅路,走访张冀牖故居、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五卅路纪念碑、上海战役指挥机关旧址等红色遗迹,重温了革命历史。圆满完成了“徒步古城文化游”系列活动最后一个主题是“光辉之路·红色遗迹”。 (陈鹤鑫 汪晗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