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第二图书馆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苏州市斩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10个奖项上海70多家景区门票半价苏北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苏举行苏州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苏州第二图书馆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全国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暨苏州第二图书馆建设座谈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应邀参加座谈会,副局长李镔陪同参加。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首都图书馆原馆长倪晓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金武刚等专家参加座谈会。会议以苏州第二图书馆项目为例,围绕我国新时代公共图书馆的功能拓展及空间配置、服务创新、管理运营、效能提升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探讨。李杰介绍了近年来苏州公共文化事业特别是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情况,对文旅部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苏州公共文化事业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部领导参加二馆开馆仪式,邀请各位专家来苏帮助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把脉苏州文化发展路径,精准开出高质量发展的苏州处方。苏州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金德政就书香公园、智能化立体书库、“馆中馆”、“捷阅”系统等特色亮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苏州第二图书馆的基本情况。

    金武刚、倪晓建和张广钦等业内专家围绕公共图书馆的功能布局、文化保障水平、组织架构、运行模式等方面各自发表了意见,高度肯定苏州第二图书馆的建设理念与实践成果。李国新教授还就国内外知名图书馆进行了比较分析,希望苏州第二图书馆定位为“国际领先、国内标杆,新时代中国图书馆的发展典范”。雅迪传媒副总裁周艳从传媒专业角度对图书馆的线上和线下传播提出了建议,希望依托苏州第二图书馆,打造类似“赫尔辛基中央图书馆”的传播案例。

    最后陈彬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社会公共服务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近些年来,我国的公共图书馆发展从整体上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出现了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优秀案例。即将建成开馆的苏州第二图书馆在设计理念、服务创新、功能拓展等方面都具有世界领先的水平,希望苏州在听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和创新特色,将苏州第二图书馆树立为行业典范,从而带动全国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