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曲会唱响苏州虎丘苏博与苏大共建书画鉴赏培训班苏州夜游赏月位列全国前列苏州姑苏区举办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印尼来苏邀客去旅游快乐夕阳红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19

苏州夜游赏月位列全国前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中秋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近年来,在旅行中团圆、享受家庭共游的快乐,逐渐成为大众出游时代多数人的过节时尚。近日,多家在线旅游企业发布的中秋出游数据显示,游客更倾向于在国内感受传统佳节的文化氛围,同时,古镇赏月、短途高铁游也广受青睐。其中苏州许多项目就位列全国前列。

    途牛数据显示,中秋团期,2日行程的短途周边游产品销售火爆。华东地区杭州、苏州、南京热度高,华北地区北京、天津、青岛受欢迎,华南地区游客青睐三亚、桂林、广州,西部地区丽江、大理、成都人气高。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人次占比提升约14%。杭州、苏州、厦门、无锡、珠海、阿坝、南京、嘉兴、青岛、清远,位列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赏月是中秋出游的重要主题。携程、马蜂窝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最受欢迎的两类夜游体验是演艺项目和夜游船。中秋泛舟游船赏月,是一种“船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的迷人意境。中秋十大人气游船分别是广州珠江夜游、武汉两江夜游、福州闽江夜游、杭州钱塘江夜游、夜游三亚湾、上海“龙船”浦江夜游、苏州古运河夜游、淳安千岛湖夜游和乐山夜游三江。

    此外,一些景区开放的夜间项目也开始受到游客关注。网师园是苏州第一家夜间开放的古典园林,游客可以看到身着古装的导游,夜色掩映下的园林和苏州评弹、昆曲等小型表演。这类景区成为游客夜间旅游的新选择。

    携程门票数据显示,中秋十大人气古镇分别是南浔古镇、同里古镇、磁器口古镇、青岩古镇、朱家角古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云水谣古镇、木渎古镇、甪直古镇和荡口古镇。其中苏州就占了3家。

    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文化旅游类相关产品线上预订量同比去年激增超2倍。其中90后占比过半,可谓文化旅游的“头号粉丝”。文化旅游爱好者一般扎堆拥有多个名胜古迹、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北京、上海、苏州、南京、西安是全国文化旅游热门城市第一至第五名。

(陈鹤鑫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