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必办!少儿医保统一申报开始啦吴中区首家“集中经营办”成立国庆报集中展示 礼献新中国70周年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形式新“95后”警辅二次入伍续写军旅人生先锋木业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19

吴中区首家“集中经营办”成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吴中区首家村(社区)集体资产集中经营管理办公室在城南街道揭牌,打响了吴中区全面推进集体资产集中经营管理的“发令枪”。
    社区集体资产集中经营管理办公室简称“集中经营办”,将村(社区)集体资产委托镇级管理机构经营管理,变传统分散的经营模式为相对集中的现代经营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村(社区)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巩固农村权能改革成果,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这“制胜一招”的背后,离不开吴中区“快准全”三个小妙招。所谓“快”,是指吴中各地结合区域产业规划布局和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探索适合本地区的村级抱团发展之路。“准”是根据村级经济体量和业务数量合理安排记账会计人数,配强经管队伍,提高镇村两级经管工作的整体实力。“全”是吴中区村级集体资金监管平台基础版目前已正式上线,并以点到面,在9月底前实现村级资金监管平台启用全覆盖。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态势下,吴中区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将村级集体资产交易管理再“集中”,更大程度地提高农村各类资源要素市场配置利用效率,充分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成员利益,助推农村集体经济更加健康、蓬勃地发展。
    截至今年6月底,吴中区镇村集体总资产达458亿元,集体稳定性收入14.5亿元。上半年,全区村均稳定收入640.6万元。
    在首家“集中经营办”成立的同时,吴中区还成功举办首次行政处罚听证会。听证会由文旅局担任听证主持人,江苏久顺律师事务所律师等担任听证员。听证双方为案件调查人员和当事人,同时邀请有关负责人、政法和社会事业局代表、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了旁听。
    听证会根据《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法》规定的听证流程进行。首先由听证主持人宣布案由、听证纪律、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核对听证参加人员名单。随后,调查人员提出当事人的违法事实、证据、处罚依据,当事人进行陈述和申辩。听证员对当事人是否领取营业执照、营业收入等问题进行询问,对于当事人在听证会上陈述与调查人员提出证据不一致的地方,主持人要求调查人员予以说明。最后当事人、案件调查人员分别作了最后陈述意见,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结束,并逐个请听证参加人核对笔录后签字。
    听证会为当事人搭建了一个公正平等、公开透明的平台,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权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树立了法律的权威,提升了文明、公平、公开、公正的执法形象,对进一步提高文化执法办案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吴政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