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必办!少儿医保统一申报开始啦吴中区首家“集中经营办”成立国庆报集中展示 礼献新中国70周年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形式新“95后”警辅二次入伍续写军旅人生先锋木业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6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19

“95后”警辅二次入伍续写军旅人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9月6日,常熟法院法警大队举行欢送仪式,向二次入伍的“95后”警辅邵斌致敬。面对国家召唤,邵斌果断再次应征,彰显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2018年以来,常熟法院面向社会招收了二十多名退役军人加入到司法警察辅助人员行列,共同承担起保障司法安全的重大责任。
    这些退役军人均是90后,邵斌就是其中的一员,2018年退伍后,邵斌至常熟法院工作,他始终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以乐观幽默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刚入职法院不久,邵斌便收到了市民赠送的锦旗,他在下班途中目睹一辆货车撞击小轿车后企图逃逸,便主动拨打110报警并且协助交警抓获肇事司机,被赞“一身正气、见义勇为”。
    身边的同事都感怀邵斌是个对自己“狠心”的人,只要他认准的事情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做。“在这一年来,我在常熟法院司法警察的岗位上锤炼出过硬的素质,希望继续在部队得到更好的锻炼,报效祖国!”谈到二次入伍,邵斌坚定地说。下定决心后,为了顺利通过体检,他每天跑步、拉体能……大家都惊讶于这个小伙子的毅力与决心。
    对待工作、对待社会、对待家人,邵斌始终抱以满腔的热情与高度的责任感。对于二次入伍,他与自己的父母谈过心,父母虽有不舍,但支持他为完成梦想而做的决定,期待再次归来的儿子能够更加成熟,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朱可颖 皇甫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