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为何好看又“养眼”?过季衣服这么收,轻轻松松省空间国庆丰乐购苏州一百国庆丰乐购“金煦”美食节自助餐一秒“空降”德国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过季衣服这么收,轻轻松松省空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秋天啦,是时候把过季的衣服收起来了,不然新买的衣服放哪呢?苏州人民商场雅戈尔品牌的营销师为我们分享2招简单的收纳法,让你的衣柜瞬间扩容2倍!

    第一招:断舍离。扔扔扔:对这一点小编最近深有感触,搬家时清理出一对衣服山,几乎都是尘封已久几年没有上身的(新旧兼备,有些一次都没穿过)。当我把它们统统打包捐给公益组织后,看着一下子空了好多的衣柜,心情倍儿爽,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相信我,在你的衣柜中也一定雪藏着许许多多被遗忘的衣物,不妨趁着换季的机会,给衣柜来个大瘦身,该扔的扔,该送的送,该留的留,为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腾出充足的收纳空间。

    对于断舍离困难户,小编为你准备了一份清单:1、质量差,穿着不舒服的;2、一眼看上去就不喜欢的;3、尺寸不合适,想等减肥或增肥成功后穿的;4、变形、发黄、破洞污损无法补救的;5、已经过时或觉得不适合自己风格、不敢穿出去的;6、亲戚朋友送的,穿过几次不喜欢的;7、一两年没穿过的没用过的......凡是符合以上7条中任意一点的,果断丢丢丢!那些舍不得、以后再穿、觉得还有用的,相信我,你以后用到它的几率几乎为0。只穿过几次或全新的衣物,在闲鱼、转转这些二手平台能卖的卖,能捐的捐,其它无法捐赠或卖掉的,请打包出门左拐扔进垃圾桶。如果还是下不了决心断舍离,请参照当地房价估算下被它们“浪费”的面积有多昂贵,一平米好几万,够买一打打品牌好衣啦。

    第二招:卷叠藏。收纳:断舍离之后就要开始分门别类的整理了,既方便来年拿取,也能通过井然有序的收纳为衣柜扩容。夏天的衣物无非是衬衫、T恤、裙子、短裤啥的,基本都很轻薄,可以该卷的卷该叠的叠,充分利用衣柜隔层或抽屉的功能,把它们分区收纳,充分让出挂的空间给秋冬装。

    我们可把倒数第二格抽屉变成T恤收纳层:1、T恤/吊带衫的收纳:T恤/吊带衫作为夏天最百搭的衣物,每个小伙伴想必都攒了不少,天气转凉,它们该慢慢退出秋季的舞台啦,来看如何将一件T恤/吊带衫卷成小团。2、衬衫的收纳:一种是很常规的叠法;另一种是卷叠法,适合收纳在抽屉或整理箱里,商务出差时也可以运用这种方法打理行李箱。3、裤子的收纳:夏季流行的裤子,大多偏短、偏薄一点,到了秋冬季,自然还是温度最重要啦,这类裤子还是要存放起来的。那裤子又该如何收纳呢?很简单,两步走:第一步,先把裤子对折,再将臀部比较宽的部位往里折一下,形成长方形;第二步,从下往上卷卷卷。4、裙子的收纳:裙子,是专属于夏季的福利,夏季一过,轻薄的裙子也该入柜封藏啦。无论是半裙还是连衣裙,只要掌握一个原则就好:不管裙摆有多大,都先向内折叠成长方形就好了,接下来就是各种卷卷卷,又省事又省空间。

    三个要点请牢记:1、收纳前一定要把衣物全部清洗一遍。因为就算表面干净也可能也会因为穿过而沾染汗渍形成斑点。2、要做好柜子的清扫、通风工作,只有柜子干爽才能保证收纳的衣服不会发霉,有条件的可以放置一些衣柜除湿剂或樟脑条,祛湿防蛀。3、一般来说,衣柜下层的湿气较重,容易长霉,所以收纳时可把能水洗的棉织衣物放在下层,中间抽屉放毛料制品,上层放最怕湿气的丝、绢等衣物。 (王启云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