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全球酒店礼遇权益启动1000+优质酒店加持富德生命人寿客户权益常熟经开区市监开展“电梯使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张家港疾控中心:读廉洁书籍 扬清风正气张家港市中医医院获最美红十字集体人道促进奖富德生命人寿九度入选“亚洲品牌500强”荣膺“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奖张家港锦丰市监分局取缔一卤肉制品“黑作坊”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8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0-10

张家港锦丰市监分局取缔一卤肉制品“黑作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夜宵摊上,啤酒+烧烤,是很多人消遣的不二之选,再捎带上卤鸡爪、猪头肉等一些卤菜,最惬意不过了。相信很多人在流动路边摊上购买过卤牛肉、猪头肉等卤肉,毕竟价格便宜而且味道很香,但是市民朋友要注意了!来路不明的肉制品还是不买为妙!有些卤肉制品可能来自“黑作坊”,这些食品质量根本无法得到保证。

    网格巡查显威力 循迹追踪探究竟

    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锦丰分局接到食品网格巡查员反映:称最近有一辆电动三轮车经常在夜宵摊和农贸市场附近流动兜卖卤菜,怀疑其售卖的卤肉来源不明,可能来自地下作坊,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查处。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局锦丰分局立即开展调查,经过前期摸排跟踪确定了该卤菜加工作坊的位置,9月30日下午,市场监管局锦丰分局联合镇食安办对该小作坊开展突击检查。

    非法加工无证照 环境卫生脏乱差

    经查,该加工窝点位于锦丰镇店岸村一偏僻民房的后院,是用彩钢瓦搭建而成的不足20平方米的简易棚房,门口停着正是流动摊贩的那辆电动三轮车。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家小作坊未办理任何证照,其次负责人李某无有效健康证明,也无法提供冷冻肉类的检疫合格证明和索证索票等记录;现场生产加工条件恶劣,地面污水横流,墙壁污迹斑斑,各类锅、盆、桶等加工工具则凌乱地堆放在湿漉漉的地面上;屋内充斥着加工熟食之后留下的油腻异味,周围着地存放着几个装有卤水的不锈钢桶,桶身布满油渍,桶内残留着厚厚的油渍,里面浸泡着一些猪蹄和猪头肉;加工制作的卤菜半成品以及成品则随意堆放在冰柜上面,周围苍蝇萦绕,无任何清洁消毒和防蝇、防鼠、防尘设施设备;打开冰柜,各种成品、半成品及食品原料堆叠混放在一起,臭味刺鼻。而更为肮脏的是,加工区域最里面有个卫生间,卫生间大门敞开正对加工间.....

    全面排查消隐患 依法取缔严查处

    经调查,该黑作坊违法加工卤肉制品已有一个多月,该作坊负责人李某就是在这种生产设备及场所条件严重不符合食品加工经营条件的环境下,在未办理任何证照的情况下,租用地处偏僻的民房生产加工卤肉制品,然后开着电动三轮车走街串巷到处销售卤菜,从而非法获利,严重威胁着周边居民的食品安全。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加工作坊立即停止违法生产,并依法对该处小作坊进行查封,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以城乡结合部、乡镇集贸市场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购买卤制品千万别大意,一定要去正规的、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熟食店、超市和市场购买, 切勿购买路边流动摊贩无证加工的食品;购买熟肉、凉拌菜等冷食要注意储存温度,不要购买色泽鲜艳的腌制肉类和街头卤菜,街头卤菜摊点经营条件较差,没有相应的冷藏、灭菌设施,卤肉、凉拌菜二三个小时就可能变质;购买带包装的熟食制品时,注意包装要密封,无破损、无胀袋情况,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包装上会标明厂名厂址、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承荣 湘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