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多措并举加快行业复苏坚定文化自信 保护传承好非遗文化坚持以民为本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域旅游建设 助推“最具幸福感城市”实现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坚定文化自信 保护传承好非遗文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文物保护工作稳步推进 圆满完成了国保浏河天妃宫遗迹、省保王锡爵故居修缮工程省级验收、市保浏河朱氏老宅主体修缮和竣工验收、博物馆馆藏纸质文物修复验收、国保张溥宅第屋顶维修方案的上报;指导省保沙溪雕花厅进入实质性维修阶段;启动市保浏河阅兵台、南园,控保盛氏居民住宅,新发现伯勋桥等修缮工程。

    非遗保护工作不断完善 强化政策保障,出台了《太仓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扶持办法》,更好地促进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制作《画说非遗》宣传册,以漫画形式,深入浅出地对全市非遗项目进行推广宣传。以“国际博物馆日”“世界文化遗产日”等纪念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项目展览、展示,进一步扩大文化遗产保护的社会影响力。

    娄东文化传播力度不断加大 加强对太仓娄东文化项目的合作研究,目前已完成《 州山人四部稿》192卷、“王世贞数据库”第二期工程800卷入库项目以及《娄东文化精髓》纲要,在此基础上又签定了《 州山人四部续稿》共217卷,总结提炼太仓独有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精神内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