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文广旅局长韩卫兵:苏州要把“江南文化”标识擦得更亮苏州环古城河景观更美了苏州园林助推“江南文化”名片姑苏区做亮文化品牌打造全域旅游城区“江南文化”新名片——江南小书场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苏州市文广旅局长韩卫兵:苏州要把“江南文化”标识擦得更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促进文化产业规模实现更大突破。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表示,市文广旅系统将高扬“江南文化”旗帜,冲刺文化产业倍增,不断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和文旅经济硬实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

    韩卫兵介绍,今年,市文广旅局将突出“江南文化”品牌塑造,办好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中国昆剧艺术节、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等重点文旅活动,积极推动长江文化节提升举办规格,大力实施苏作振兴计划,把“江南文化”标识擦得更亮,把苏工苏作内涵挖得更深,把“百戏之城”平台搭得更广。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举办千场以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业艺术和群众文化活动。设立公共文化服务体验日,完善城乡10分钟文化生活圈,推进公共图书馆资源共享“一卡通”。

    同时,市文广旅局将深入落实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树立“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提升”的思路,实施数字文旅产业提升行动。大力引进平台型企业、头部企业,对重大项目建设、载体建设、内容生产等方面加大奖励和扶持力度。特别是对获评国家数字文化产业领军企业、全国文化企业30强等荣誉的,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对引进的文化创新创业团队,最高给予资助经费300万元。

    韩卫兵表示,“十四五”时期,市文广旅局将聚焦“率先建成文化强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两大目标,推动文化引领力强、文化事业强、文化产业强、文化人才队伍强“四强建设”,把苏州打造成为重拾江南文化记忆的策源地和归属地。

    加快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市(区)和街区,引进一批具有高标识度的国际顶级酒店和餐厅品牌,真正把全域旅游“统起来”、乡村旅游“靓起来”、平台载体“立起来”、文物资源和非遗资源“活起来”,让苏州成为人人向往的世界旅游胜地。

(苏文 仙鹤)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