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文广旅局长韩卫兵:苏州要把“江南文化”标识擦得更亮苏州环古城河景观更美了苏州园林助推“江南文化”名片姑苏区做亮文化品牌打造全域旅游城区“江南文化”新名片——江南小书场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苏州园林助推“江南文化”名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苏州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塑造“江南文化”品牌,对园林和绿化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林为此表示,今年,市园林绿化和林业系统将继续构建具有苏州地域特色的“山水林园湖”一体化发展格局,大力助推“生态之城”“宜居之城”“人文之城”“开放之城”建设,让苏州园林绿化和林业成为展示“江南文化”的名片、讲述“苏州故事”的平台、传播“中国声音”的窗口。

    2021年,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将从“园林保护利用”“园林文化价值”“园林研究推广”等多个方面,主动融入“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一方面提高园林修缮、维护、管理水平,精心策划雕琢“一园一品”特色项目,放大“百园之城”效应;另一方面,系统研究挖掘、全面梳理江南园林文化中建筑营造、家具陈设等的物质价值与精神价值。同时,还将完成塔影园(苏州民俗博物馆)、南半园修复工程,精心雕琢“运河十景”中的“枫桥夜泊”“虎丘塔”项目,打造“江南月”园林夜游品牌,以数字经济和智慧手段为市民游客提供舒心服务,不断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新的游园体验。将利用“亚太地区遗产教育培训研究中心”国际平台,推动江南园林文化“走出去”,让园林品牌“金名片”走向国际。

    2021年,全市将持续建设“美丽苏州生态之城”,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长江沿岸森林带、湿地带、观光带建设,高标准打造太湖生态岛、铁黄沙生态岛,全市新增成片林800亩、湿地保护2万亩。持续推动自然保护地资源整合,真正实现市域生态资源底数“一张图”和监管“一张网”。

    陈大林介绍,2021年,上方山植物园二期将建成开放;桂花公园、桐泾公园将实施开敞式管理并24小时对外开放。还将指导姑苏区高质量高标准实施景观绿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今年10亿元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新改建公园及口袋公园100个,全市新增及改造绿地300万平方米,“用我们的‘辛苦指数’去换市民的‘幸福指数’。”

(苏园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