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苏过年职工可免费游园乘公交苏剧现代戏《姑苏人家》举行开排仪式长春莲花山赏冰踏雪乐趣多苏州赵晴怡入选文旅部优秀教师苏州浒墅关在抒写苏州运河最精彩一段苏州龙旅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28

苏州浒墅关在抒写苏州运河最精彩一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了解,作为“运河十景”之一的浒墅关古镇正开展古迹保护和修复,重现昔日钞关盛景。整个项目规划了“一心、一轴、一环、六大片区”。建成后,将成为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典范,成为文化内涵丰富、产业特色突出、生态环境优美的运河城市更新示范区。

    首先,对重要历史遗迹进行保护与复建,通过“重现”浒墅关运河畔经典场景,给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项目将以“苏州大运河人文会客厅、长三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国际运河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为定位,深度挖掘运河孕育下的特色地域文化。打造“运河记忆、码头商驿、浒关水邑”3大主题、“运河味、运河埠、运河调、运河艺、运河尚、运河梦”等6大风情片区、7个特色街市、10大重点项目、40余个主要景点。

    其次,围绕大运河文化遗产、文旅产业、文化艺术、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大运河文旅融合,积极发展数字文化,培育基于5G、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的新型文旅业态,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体育、商贸、会展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具有浒墅关文化特点和核心竞争力的运河文化产业带。最终将浒墅关古镇建成为苏州运河十景中最有影响力的一景、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的一段。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