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拓展全域旅游广度深度常熟壁画“六美集大美”发展新蓝图沙家浜用红色塑造江南文化品牌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沙家浜用红色塑造江南文化品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年初,苏州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全面启动“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常熟市积极响应,明确“十四五”期间,将紧紧围绕苏州市委塑造“江南文化”品牌决策部署,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引领,融合红色文化、山水人文、运动健身、长江岸线等特色资源,打造体验非凡的精品美游,形成独具一格的主题旅游体系,做好融合文章,激活赋能效应,重塑常熟文化产业新优势。

    如何用好自然文化资源,打造体验非凡的精品美游?常熟市将从打造集“红色游、绿色游、蓝色游、彩色游”为一体的“四色游”品牌入手。其中,“红色游”便是以沙家浜革命历史题材为核心,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沙家浜风景区为主阵地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启动沙家浜夜间文旅项目、对现在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改陈布展等,通过嫁接新媒体、新技术、新模式,增强红色旅游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打造长三角传承红色基因的首选地。

    夜间文旅项目是沙家浜风景区加强项目开发、提升基础设施、推动文旅融合进一步发展的最新探索与实践。景区将推出一批户外沉浸式演艺、夜游实景剧、舞台秀及小型地方特色演出,打造沙家浜红色文化演艺品牌,助推常熟旅游夜经济发展。其间,景区将完善夜游演出和接待运营体系,激活夜间水陆交通项目、老街商业、酒店民宿等业态,结合培训、度假产品,拓展市场客源向中线、中长线发展,构建沙家浜市场销售渠道网络。

    在丰富红色旅游的内涵和形式方面,景区积极整合周边文旅特色资源,抓紧推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改陈布展工作。此次改陈布展进一步创新展陈内容及方式,在内容上不再局限于常熟范围,涵盖苏南东路地区;在展陈形式上运用科学新颖的展陈手段与新时代陈列语言,重点打造多处展示亮点。今年7月1日,纪念馆将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景区还将筹备出版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文物画集、史料集;深入挖掘以纪念馆为主体的教育场馆、现场教学点的历史内涵,丰富党性教学内容;开展公益性宣传,向青少年宣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形成企事业单位党性研学、企业团建、乡村振兴讲习、学校劳动教育、家庭亲子教育等多类别的培训体系,做大培训产业,打造更高水平文化地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