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免费游园助力“留苏过年”苏州部分体育场馆春节开放苏州高新区春节期间有大礼苏州学生寒假生活这样过苏州园林春节活动丰富多彩苏州龙旅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苏州学生寒假生活这样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寒假开始了,除了寒假作业,课余活动也不能少。如何陪着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呢?不妨来一场寒假文化之旅。

    家长可以选择几本适合孩子年龄、符合孩子兴趣爱好的书籍,还可以在家举办小型读书会,和孩子一起交流、探讨,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

    去图书馆阅读也是很多家庭的首选,不过今年情况特殊,苏州图书馆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流、入馆查验等工作,准备带孩子去图书馆的家长请耐心配合场馆工作哦。

    苏州图书馆(人民路858号)成年读者区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500人,少儿读者区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80人(含陪同家长);苏州第二图书馆(广济北路2383号)成年读者区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800人,少儿读者区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不超过160人(含陪同家长)。入馆读者需“出示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馆。在馆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读者在馆阅览图书、自修的,需沿对角线就座。

    想让孩子玩得开心,还能学习到知识,那就去参观博物馆。苏州目前博物馆总量达102家,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苏州博物馆建筑本身就堪称“艺术品”,馆藏陈列也紧紧围绕苏州的历史文化,是孩子们了解苏州的一扇窗。吴中博物馆设置了丰富的互动体验装置,当你把手放置于手绘长卷上适当的位置,墙上的画面就会“活”起来!大朋友和小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苏州园林博物馆、苏州城墙博物馆、苏州戏曲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场馆、苏州市名人馆、苏州状元博物馆也各有特色,可根据爱好选择。

    寒假里,带孩子看部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等一系列儿童电影将先后上映。如果出门怕麻烦?在家观影也不错,如《城南旧事》《伊万的童年》《龙猫》《小鞋子》《哈利·波特之阿兹卡班的囚徒》《流浪地球》《钢的琴》《机器人总动员》《阿甘正传》《天堂电影院》……和孩子开启一场快乐的观影之旅吧! (东兵 苏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