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是国内春天赏花十大目的地浓软语的江南古镇铁黄沙成网红打卡地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龙旅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苏州是国内春天赏花十大目的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春暖花开,旅游消费活跃起来。多家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赏花经济”成为激活今年春季旅游消费的一大亮点,苏州也成为国内十大赏花热门目的地。

    携程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底,关键词“赏花”的搜索量环比增长280%;近期在其平台预订赏花景区门票的人数相比2019年增长115%。相关数据表明,近期国内人气上升最快的热门赏花地十强为:无锡鼋头渚、南京梅花山、苏州香雪海、江西婺源风景区、北京颐和园、成都漫花庄园、武汉大学、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和广州宝墨园。从客源分布来看,北京、广州、上海、重庆、成都、杭州、南京、苏州、西安、武汉的游客最喜爱踏青赏花游。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假期后机票降价为赏花踏青旅游增添了动力,错峰出游赏花正当时。来自携程方面的数据显示,2021年3月经济舱不含税机票的平均价格相较于2019年同期下降约20%。同程网大数据则表明,春节过后部分线路的机票平均价格降幅超过50%。

    同程网大数据显示,近期平台“赏花游”产品的预订量增长显著,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100%。相较于往年,周边游和本地游成为人们赏花的首要选择,人们出行方式则主要以自驾和乘坐高铁为主。此外,牛年春节假期后不少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大幅回落,错峰出游赏花正当时。

    有意思的是,同程网平台发现,赏花不再是女性消费者的“专利”,截至目前的游客中,男性消费者占比55%,女性消费者占比45%。而从年龄来看,“80后”“90后”为主要客群,两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占总体比例之和达到68%。同程网相关负责人分析,“90后”是社交平台的活跃用户群体,“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和喜爱亲近自然的消费者,因此促进了这一群体的外出赏花活动。

    蓬勃的“赏花经济”也成为推动春季旅游消费进一步回暖的亮点。携程介绍,其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线下门店人气正在恢复。2月18日至28日,各地门店接待的踏春游客数量接近3万人;预计3月份,携程各地门店将迎来超过5万游客。

(陈鹤鑫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