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是国内春天赏花十大目的地浓软语的江南古镇铁黄沙成网红打卡地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龙旅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浓软语的江南古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直古镇于四季轮回中用柔情、古朴、烟火气吸引着游人。这里不仅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而且犹如大家闺秀般,婉约细腻又独具端庄大气。于早春时节来 直,感受春暖花开的江南极致风景。

    漫步古镇,仿佛穿越了千年的时光,走入一幅水墨写意、婉约极致的江南画卷中。桥梁、寺庙、名人故居、牌坊等,这些建筑或高或低,构成了异常丰富的空间意境。硬朗的石板路、阡陌交通的街巷、粉墙黛瓦的建筑,一路走一路看,你就会慢慢惊叹它的美丽。

    清幽的小河在古镇中蜿蜒流淌,水乡船娘清唱着吴侬小调,摇着橹,划着船,载着游客,过了小桥,晃悠悠远去……古镇上水乡原住民与慕名而来的世界各地的新 直人,一边生活,一边做着当地特色的生意,古镇上的时光格外的含蓄温润。走在清净的石板路上,听着自己的脚步声,找“秋香姐”买块海棠糕,在“黄桥烧饼”店尝尝烧饼和袜底酥,闻着“水乡糕点”刚出锅的南瓜糕香味大快朵颐,吃一口“春香斋”早春的青团子……生活便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在临水古街找个茶馆坐下,选一个视线好的靠河位置,眺望着细细长河,感受着直人家的慢生活。和朋友家人闲散地喝茶聊天,将自己融入到古镇之中,听着婉转曲折的苏式评弹小调,好不安逸。(金星 周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