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啃老”者最高可入刑江苏:地方立法首推男性“育儿假”重庆:建议办理工作由“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0100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1-15

江苏:地方立法首推男性“育儿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图片来源:搜狐

生完孩子谁来带?越来越多的家庭面临这一难题。江苏就准备立法推出男性育儿假,鼓励单位给“奶爸”多放5天假回家带孩子。

日前,提交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的《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草案)》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产假期间,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安排男方享受不少于5天的共同育儿假”,这是地方立法中首次出现男性“育儿假”。

目前江苏的“奶爸”已经享有月子里15天的带薪“护理假”,若再增加产假期间5天以上“共同育儿假”,可以有至少20天的假期。

与征求意见时相比,这一条款有改动,从普遍性的假期变成“鼓励”执行,从不少于15天减至不少于5天。相关人士表示,“主要还是考虑企业用工成本以及条款的实际操作性,毕竟放带薪假,企业成本肯定要增加。”来源:《新华日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民主法治建设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成都市庆云西街73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