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在金科园奠基区政协主席(扩大)会议视察老城改造儒林镇:“说事制度”助推和谐乡村建设薛埠镇茶果产业强镇建设示范项目榜上有名指前镇:提前完成15条黑臭水体整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1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09

指前镇:提前完成15条黑臭水体整治

关键字:整治,完成,提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随着指前镇集镇中河清淤、截污纳管安放及两岸绿化配套工程的完成,该镇今年9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顺利完成。至此,经过两年不懈努力,指前镇“263”专项行动15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圆满画上句号,提前一年完成全区“263”专项行动方案下达的任务。
  去年起,指前镇按照全区“263”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把农村河塘黑臭水体整治作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成立了由水利站、财政所、河长办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在认真排查论证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每条黑臭水体实际,靠船下篙编制整治方案,实行“一河一策”,采用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垃圾清理、生态修复、长效管护等治理措施,对全镇范围内15条黑臭水体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过程中,指前镇按照“正本清源、雨污分流、集散结合、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的整治思路,综合采用截污工程、排污口整治、分散式处理、清淤、生态种植等工程措施,两年来共投入497万元,完成清淤3万多立方米,安放截污管网3000多米,种植荷花、香蒲、芦苇等水生植物5000多平方米,排查整治120个排污口,建设宾格网箱挡墙1198米,全面实现截污纳管,消除内源污染。
韩庚宝 吴汪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