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全方位招商 全维度服务区人大视察“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我区村级后备人才招聘934人报名图片新闻政风热线预告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1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15

金城镇攻坚突破两个加快

全方位招商 全维度服务

关键字:服务,维度,招商,全方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项目之所以选择落户金坛,不仅因为我们看到了整个中国无人驾驶的趋势,而且金坛确实具备了很多我们需求的条件,经历这段时间(项目的签约到落户),企业感受到金坛政府一流的服务,也很想把德国技术带来金坛。”在8月8日上午举行的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奠基仪式上,胜伟策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胜伟策如是说。由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新建的嵌入式封装电路板项目总投资2.7亿美元,据金城镇镇长李祁透露,这是今年金科园引进的最大外资项目和电子项目。

项目招引实现“三转”,即由全社会招商向专业化招商转变、中小项目向重大项目转变、单一内资向内外资并举转变,这是近年来金城镇全力打造的全方位招商格局,力争在重大项目上实现突破。上半年,金城镇新增签约项目7个,协议总投资49.78亿元。总投资25亿元的大唐国际金坛燃机热电联产二期项目可大幅提升园区能源循环利用率,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总投资5亿元的托马斯机器人项目可有效强化该镇智能制造产业链。此外,一批重点项目正等待签约。

通过紧紧牵住项目招引这个“牛鼻子”,依托全镇产业现状,持续强链、补链,金城镇不断建强新能源汽车以及零部件产业,加快形成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讯优势产业,补齐光伏产业链“短板”。坚持大项目与优质中小项目并重,着力引进行业领军、拥有核心技术、发展前景广阔的龙头企业,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

为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招商队伍,金城镇实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人才引项目,由项目带人才。依托区招商中心,培养“懂政策、懂产业、懂园情”“会外语、会谈判、会服务”、“有钻劲、有拼劲、有韧劲”的专业人才,同时选派部分人员到成熟园区跟班学习,逐步培养本土化招商人才。不断拓宽招商人员视野,瞄准派外驻点机构,中介机构,会计、律师、基金等行业协会,捕捉招商信息;紧盯上市公司、央企国企、国内境外办事处、行业标杆企业、科研院校争取项目合作。

为推行“一站式”服务,金城镇全面实施信息化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交接式代办”“会商型解决”等要求,部门与部门之间“无缝对接”,项目推进过程更加顺畅。超前介入项目推进,对每个节点进行前期提醒,定期召开推进协调例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前,金城镇正加快对当升正极材料、鹏辉锂离子动力系统等重大项目的跟踪,及时了解服务需求,保障各项投资按时序推进、“零障碍”实施。围绕大唐国际金坛燃机热电联产、蓝色星球环氧丙烷、德国胜伟策封装线路板、江苏一鸣全产业链、沛丰绿色装配式建筑、金博通小微企业众创园等在建项目,协调解决问题困难,促进项目建设有序开展。主动协调解决竣工项目投产前的各类矛盾、问题和困难,促进项目早投产,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徐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