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全方位招商 全维度服务区人大视察“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我区村级后备人才招聘934人报名图片新闻政风热线预告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1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15

区人大视察“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8月14日上午,区人大视察全区“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参加活动,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晓航陪同。

区人大领导实地察看了西城街道方边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情况、薛埠镇游仙湖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以及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馆。

2016年10月,我区全面启动“七五”普法规划,建成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法治广场、法治公园、手绘画廊等超过40个。同时,着力增强对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农民、居民等重点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法治校园”创建活动,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普法服务,大力推进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村级法律援助联络点实现全覆盖。据统计,两年多来,我区开展各类法治菜单宣讲36场、大小法治文艺汇演316场,124个村(居)均设有法律图书角,其中重点打造了12家法治书屋;成功创建了2所江苏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调查综合得分”“七五普法知晓率”和“群众满意率”在常州地区排名均为第一。与此同时,我区落实“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行动,全面推进“法治金坛”建设。

王跃中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期考评验收年,区政府及司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企业、社区做好普法工作,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守法;要重点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强化“以案说法”效果,不断提升法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载体,注重培育亮点,丰富普法内涵,努力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品牌。左玲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