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承接城区溢出功能 努力打造品质示范之镇预计年底免费对市民开放年底前全线通车荣登“中国好人榜”榜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88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3

金坛刻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兆群

荣登“中国好人榜”榜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1月30日,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8年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上,金坛刻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兆群荣登榜单。

多年来,杨兆群主动承担起刻纸非遗保护工作,开辟刻纸展馆,收藏45000余件中国历代刻纸作品。作为金坛刻纸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兆群先后有百余幅作品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或入选国内外大展并获奖,其中《从雅典到北京》《丰收的喜悦》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大团结》被中国农业博物馆、江苏省档案馆收藏,《江南抗日之春》《水乡盛开大寨花》被江苏省美术馆收藏,《丰收的喜悦》《鹊桥会》等作品还在国际上获得大奖。

2010年,杨兆群开启了寻访100位中国民间剪纸老艺人的行动计划,搜集他们的剪纸精品,并用影像记录他们的剪纸技艺。截至目前,杨兆群已走访了53位剪纸老艺人,为国家剪刻纸艺术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资料和历史记录。为更好地开展精品刻纸创作,让下一代更好地传承光大刻纸技艺,杨兆群一直关注金坛刻纸,热心公益事业,普及刻纸文化,传播刻纸艺术,成立了金坛剪刻纸艺术中心,并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渠道。多次在多所小学免费开展刻纸培训,在省内外多地举办《剪纸的传承与创新》等主题讲座,对加强中国剪刻纸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李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