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利用高效率 倒逼项目高质量收费系统不科学 “智能”停车待完善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春耕备耕产生不利影响基层党建润物无声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3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2-19

区国土资源分局

土地利用高效率 倒逼项目高质量

关键字:高质量,项目,高效率,利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区国土资源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克洪在全区“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年”动员会上交流发言 吴伟 摄

区国土资源分局作为全区“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年”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以“三一、三三”有力措施,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

以一往无前的干劲,确保三个不变。首先,争取指标的信心不变。全员全力全速打好争取攻坚战,以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心态,把指标争取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向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其次,先行先试的决心不变。全面查清全域资源现状,2月底前在全省率先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试点,5月底前在全省率先完成自然资源调查试点。积极探索建立土地指标城乡区域空间挪移新机制,推进“多规合一”,6月底前在全省率先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第三,持续发力的恒心不变。以持续发力的恒心,坚守一切靠自己的信念,保障好、服务好各类项目落地见效。

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做到三个不动摇。首先,铁腕执法监管不动摇。采取更加严厉的耕地保护措施,强化日常执法监管,确保2018土地例行督察和卫片执法检查验收通过。其次,土地综合整治不动摇。迅速与各板块对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分解责任任务、严格考核奖惩,齐心协力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所有项目确保9月底验收通过。第三,节约集约利用不动摇。根据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采取雷霆行动整改。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以土地利用高效率,倒逼项目高质量”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以“亩产论英雄”,助推各板块高质量发展。

以一鼓足气的拼劲,抓住三个不放松。首先,抓队伍建设不放松。坚决拥护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决定,顺应改革形势,接受组织挑选,服从组织安排,发扬团结拼搏、不畏艰难、敢于挑战、勇夺胜利的精神,确保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其次,抓高效服务不放松。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解放思想,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创新。率先在不动产中心开展“计时提速年”活动,再造业务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将其打造成全区拉得出、打得响的服务品牌。第三,抓担当作为不放松。强化干部队伍的担当作为,严格对照“保护更精细、保障更精准、调控更精明”的工作标准,争当制度执行的模范者、落实政策部署的坚定者、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坚持失职必问、问责必严,用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扬鞭奋进鼓点急,担当尽责正当时。区国土部门将以“再吃两年苦、辉煌十三五”的斗志,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保持激情,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以硬保障支撑金坛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

蒋建君 王舒

 

链接

我区先行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十三五”中期评估省级试点,成功争取新增规划流量指标15000亩。率先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编制,并获省政府批复实施。组织各类报批项目用地12276亩,保障全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围绕守红线、提质量,多措并举保护资源有新提升。大力开展土地整治,全年完成耕地占补平衡项目53个,新增耕地4863.6亩;增减挂钩复垦项目109个,新增农用地3827.4亩;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30个,新增农用地763.5亩。有序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和自然资源统一调查试点工作,开展全区工业资源集约节约综合评价工作。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服务承诺时限从成立之初30个工作日全部缩减至3个工作日完成,查解封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立等可取,确保我区不动产登记改革“1113”目标落到实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