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利用高效率 倒逼项目高质量收费系统不科学 “智能”停车待完善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春耕备耕产生不利影响基层党建润物无声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3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2-19

尧塘街道

基层党建润物无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春节期间,家住尧塘街道林丰村委岸头佳园年过八旬的老党员王大爷因身体不适住院,出院回家休养后,其所在的“党员中心户”小戴亲自登门探望。在客厅,小戴打开背包,拿出近期党员学习材料,认真地为王大爷“补课”。王大爷连连感慨:“党总支真是把党建工作做到家了。”

为有效破解农村社区“党员难集中、教育难覆盖、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的难题,尧塘街道林丰村党总支创新党建工作特色,积极发挥“党员中心户”联络方便、居住就近、人员熟悉、容易交流等优势,开设党员家庭教育模式,打通农村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把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到每一名党员,把党的工作融入到邻里日常交往,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天候、全到位。

尧塘街道林丰村的征地动迁户分别被安置在陆家庄小区和岸头佳园两个小区。村党总支因势利导,推行“党员家庭教育模式”,按照就近、方便、熟悉的原则,把全村135名党员划分陆家庄、岸头佳园两个安置小区,除以往既定的“党员楼”外,推选20个党员中心户,进行网格化紧密交织。按照“政治觉悟高、文化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组织能力强”的标准,村党总支认真选配“党员中心户”。中年党员、私营企业老板曹云根在会上表示:“组织和党员信任我,让我做党员中心户,担任党员家庭教育辅导员,我必须认认真真把这项工作做好。”

该村确定的每位“党员中心户”分别联系5名党员,从而使全村135名党员都有机会就近参与“党员家庭教育”的党组织活动,不仅能够积极开展送学、帮学、讲学活动,有效帮助那些因病不能参加党总支集中学习的党员,而且党员邻居利用茶余饭后时间,以读书看报、实事评论、交流心得的形式,使党员学习教育真正实现了零漏学、零掉队。

吴斌 蒋成璐 汤敖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