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利用高效率 倒逼项目高质量收费系统不科学 “智能”停车待完善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春耕备耕产生不利影响基层党建润物无声图片新闻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3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2-19

收费系统不科学 “智能”停车待完善

关键字:完善,停车,智能,科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年来,越来越普及的私家车在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越来越多的慨叹:“最怕停车,停车位又少,收费也不便宜。”去年8月1日,金坛城区停车泊位实行智能化收费,看起来似乎逐渐和大城市接轨,城市生活越来越现代化、智能化,但一些车主却反映存在不规范收费的现象。

按照智能停车收费系统使用方法,车主将车停入停车位后,收费员会用PO S机扫描车牌,将车辆信息传送到后台终端。车辆离场时,经收费员确认,车主登录手机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就可根据停车时间来支付相应费用。看起来手机操作很方便,不过在实际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些问题。市民张先生反映:“那天我去接人,收费员给了我二维码,当时大概停了10分钟我就准备走,但我自己点不了结束,收费员又不在。等找到收费员时,停车时间已经显示超过了15分钟,只能付停车费了。”市民王女士也反映:“我早上9点多停的车,11点不到就走了,收费员一直没跟我确认车辆离场,等到确认时,显示停车费15元。当时我就在手机上投诉了,但到现在也没有结果。”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些收费员更愿意让车主直接交现金,而不使用智能停车系统。还有些市民表示自己在手机上看不见未缴纳的停车费,可管理员却说他们系统上有,补上停车费后就帮忙销掉。

事实上,从开始实行智能停车收费以来,遇到和张先生、王女士同样经历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迫切希望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使用智能停车收费系统的初衷是为了方便车主缴费,同时更加规范停车收费行为,可是诸多问题得不到解决,反而增加了市民的烦恼。希望相关部门能多关注,早日解决广大市民的困扰,让停车收费管理更便捷规范。

余月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