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项目建设能力 提升资源集聚能力 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常州市领导来坛调研宗教工作文物让历史“活”起来党旗飘扬风帆劲行致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0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0-11

丁纯来坛督查重点项目推进时强调——

强化项目建设能力 提升资源集聚能力 提升企业发展能力

关键字:能力,提升,企业发展,集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0月9日,常州市开展2019年重点项目第三次督查活动,市长丁纯带队来我区督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丁纯强调,金坛要以抢抓机遇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项目建设能力,提升资源集聚能力,提升企业发展能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做贡献。

常州市领导蔡骏、梁一波,我区领导狄志强、沈东、刘国新等参加督查活动。

丁纯先后实地督查了飞荣达、爱思开隔膜、常宝普莱森、当升科技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总投资36亿元的飞荣达高性能导电导热材料项目,一期部分车间开始试生产,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爱思开隔膜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锂电池隔膜3.4亿平方米、涂布隔膜1.2亿平方米的生产能力,计划明年5月试生产。江苏常宝普莱森钢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无缝钢管的企业,产品设计和制造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企业投资20亿元建设特种专用管材生产线项目和高端页岩气开采管智能生产线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当升科技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60亿元,一期可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及其它新材料,预计明年3月竣工投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督查中,丁纯对我区项目质量高、推进速度快给予高度好评,要求金坛和相关部门加强联动,提升服务效能。同时鼓励企业加快投入,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持续增长。

在坛期间,丁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信维通信、蜂巢能源、微宙电子、金保利、诚镓精密等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协调。

区委书记狄志强汇报了我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1~9月,我区签约引进工业项目78个,协议投资总额317.1亿元,“三新一特”产业占比74.3%,单体投资超10亿元项目8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5个省重点项目中,4个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49.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0个常州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8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4.7%。

丁纯指出,金坛一要增信心,抓机遇,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能力,把推进重大项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同时要做好重大项目的储备,毫不松劲抓项目招引。要把重大项目作为积极参与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接轨常州主城区、融入南京都市圈”精耕细作。

要把重大项目作为积极向上争取的重要依托,力争有更多项目列入省、市重大(点)项目。二要强载体,优服务,进一步提升资源集聚能力。要建好开发园区,按照“一特三提升”要求,着力打造特色创新集群,着力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循环利用率、智能制造普及率,加快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要完善功能配套,编排好政府性投资项目,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要优化服务环境,既要当好政策文件的“解读者”,更要当好攻坚克难的“行动派”,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三要促上市,育高企,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能力。要抓好企业股改上市,育好苗子、建好梯队,为企业股改上市的持续推进奠定基础。要抓好高新企业培育,引导企业关注创新。

丁纯还要求我区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中的滞后环节,民生事业中的短板环节,倒排时序进度,制定攻坚方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臧风华 赵小君/文 刘沁怡/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