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交通大格局 保障发展高质量 2020中国·金坛农民丰收节隆重举行区第三届“金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开幕民盟专家教授为金坛糯稻产业“把脉问诊”我区2家企业上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34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23

2020中国·金坛农民丰收节隆重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中国·金坛农民丰收节在我区朱林镇黄金村开幕。江苏民盟现代农业专家行的领导和专家一同与黄金村村民迎接丰收、分享喜悦、展望未来。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常州市副市长、民盟常州市委主委许峥,我区领导刘明江、朱霞、朱亚群参加活动。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广大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年是第三届,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

常州市副市长、民盟常州市委主委许峥指出,金坛作为常州市重要的涉农板块,现代农业发展亮点纷呈,创成了一系列全国、全省示范。此次活动举办地黄金村,把水稻种成了摇钱树,全村有机稻米认证1000亩、绿色稻米认证2025亩,生产的“黄金村”软米闻名遐迩,去年全村三产总值达到2.68亿元,成为常州市乡村振兴的生动缩影和先进典型。当前,常州正在开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新征程上,需要农民参与、共建共享,需要招才引智、专家指路,江苏民盟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搭建了取经问道的好平台,金坛要将专家提出的意见,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农事、倾听农声,优化服务、细化政策,加大力度、加强投入,引导和凝聚广大农民朋友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希望金坛继续发挥江苏农业排头兵先进引领作用,积极探索适合现代产业发展的产加销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在提升乡村发展品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树立金坛样板。

活动还揭晓了“庆丰收·迎小康·晒幸福”摄影大赛评比结果,朱林镇组织部分村和企业举行“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集体签约,深化村企对接、搭建双赢桥梁。

开幕式结束后,黄金村第一书记严清华敲响锣,丰收农趣活动正式开始。“扛粮奔上致富路”

“精准扶贫小康路”等系列活动热闹举办。活动现场,大家一起看一看黄金村人丰收的场面,聊一聊黄金村人丰收的喜悦,品一品黄金村人丰收成果。央视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分别在当天上午9:40分央视二套《正点财经》栏目和下午15:00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

陈月乔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