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回味图片欣赏小城故事回家清明诗歌·祭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69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02

小城故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李淑妮

这是一个美好的周一——于生活在金坛这座小城里、周末上班的我而言,周一便意味着放松与休闲。

处理好一些琐事,下午三点多时分,我走出办公室,准备步行回家。刚走出办公室大楼,便见灿烂的金色阳光在地上、墙上、行人的身上肆意铺展。走出院子,便是中医医院旁边的沿河西路,路边栽种着高大的法国梧桐。右拐上南新桥,凭栏而立,桥下的丹金槽河现在已经没有长年轰鸣的货运船只通过,河水清澈如碧,在微风中轻泛着涟漪,偶有鱼儿跃起,溅起阵阵银色的水花,一只白鹭在湖面上轻盈地飞过,越飞越低,动情地欣赏着水中自己绰约的风姿。

向前便是东门大街,左右两边的商铺整齐林立。这是小城最繁华的街道,但因为工作日,宽阔的马路上并不喧哗,汽车安静驶过,骑电车的全部戴好头盔,行人面色悠闲,红绿灯处的等待井然有序……这一切,无不让人感觉到舒适安详。

一路上,回忆起大女儿去上高中之前,我难得地周末出一回门。先带她去拍证件照,刚走进照相馆,便有一位学生家长走进来和我打招呼;然后去给她交话费,迈进电信营业厅的大门,也有人对我说:“李老师也来办业务呀。”后来去了肯德基,排队时,发现前面正是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走出肯德基,准备上电梯去三楼看电影,一位多年未见的家长正好下电梯,她立刻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看完电影,灯光亮起时,一个曾经的学生拿着一包爆米花从前排向我走来:“李老师,你也来看电影呀!”

在熟悉的街道继续缓步而行,入眼处皆是美景,擦身而过者或许多有熟人,丝丝缕缕的温暖与感动在心头萦绕。十年前,我因为一个人而来到这座小城。十年后,当初的那个人已去外地工作,我却因为一大群人而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有美景、有温度、有故事的美丽城市。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