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一人民医院4月专家坐诊表​区中医医院4月专家坐诊表清明前后养生:吃穿住行四口诀不能忘心梗治疗:预防保健是关键接种新冠疫苗热点问答(一)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69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02

心梗治疗:预防保健是关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随着金坛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运行,接诊心梗患者较以往有所增加,1-3 月份共接诊患者 30多例,且心梗的发病逐渐趋向年轻化 , 那 么 如 何 应 对 心 梗呢?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来给你支招。

心 肌 梗 死 , 简 称 心梗,主要是由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其发病前往往都会有典型的症状。

除了出现持续的胸骨后疼痛外,还可呈压榨、紧缩样,可放射至牙齿、下颌、左上肢、肩 膀、后背等位置。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周磊提醒市民,一但出现持续的且不能缓解的胸痛,建议一定要先拨打 120,并告知患者发病的详细地址以及 目 前 状 况 等 。 周 磊 表示,日常饮食对心血管疾病来说是有很大影响的。因此,主要建议大家就是低盐、低油,且食物的种类要丰富,要保证有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同时,有效的控制三高的影响,也可以很好地避免心梗的发生。除此以外,适量运动和保持一个心态的平和也极为重要。王旭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