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一人民医院4月专家坐诊表​区中医医院4月专家坐诊表清明前后养生:吃穿住行四口诀不能忘心梗治疗:预防保健是关键接种新冠疫苗热点问答(一)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69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02

接种新冠疫苗热点问答(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本次使用的是哪种新冠疫苗?怎么打?

答:江苏省目前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通过一定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

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灭活疫苗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制备手段,相对于其它疫苗研制技术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要打 2 针,两针间隔 14-28 天或 21-28 天(具体以疫苗产品说明书为准)。如特殊原因过了 28天还没打上,一定尽快完成第二针,这样才能得到完整的全程免疫保护效果。

 2、新冠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答:非常有必要!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以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新发传染病。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几乎所有人对新冠病毒都易感。

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接种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目 前,疫苗说明书所适用的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