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项业务启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6个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分类申报企业应按约定向转供电主体交纳电费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78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16

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我区多项业务启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记者遇到了前来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审业务的陈旭琴。她告诉记者,流程简化后,企业只需出具一份承诺书,无需到交警部门去检验,节约了时间。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之前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审业务需要运输企业提供所有驾驶员三年以内没有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的证明。自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后,运输企业办理这项业务可不必往返跑、多头跑,部门监管重心也转到了“事中、事后”。目前,全区共有1943家货运企业、3800多辆货运车辆,这项举措使其中481家运输企业享受到便捷服务。

同时,交通运输局窗口还在货车报废业务办理时,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取代报废证明,为相关企业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服务科何云霞表示,将工作重点放到事中、事后监管上,一旦发现企业违反了承诺,即可撤销许可或加大处罚力度,如此一来企业违反承诺的代价更大、成本更高。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文旅局窗口、区教育局窗口等多个窗口在部分业务的办理上,也都启用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练庆宏介绍,在面向社会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不再硬性要求申请者提供学历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教师资格国考合格证书和无犯罪记录证明等材料,主要采用网络审核,申请者只需携带身份证和户口簿,即可到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认定机构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今后,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群众实现快捷办证、快捷领证。

左燕 谭丽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