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项业务启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6个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省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分类申报企业应按约定向转供电主体交纳电费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78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1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关键字:征程,启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创新学习形式 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深挖红色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等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4日晚,党史学习教育“夜学”区教育局专场在区图书馆举行。与会人员通过诗歌朗诵、唱红歌等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区教育局党员干部表示,将统筹谋划、改革创新,按照资源布局调整和集团化办学要求,完善基层党组织体系,实现典型指引、辐射带动,促使“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成果落地见效;聚焦综合改革,夯实持续发展根基,健全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构建以学校教育为主导、以家庭教育为基础、以社会教育为依托的协同育人格局,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大新教师培训培养力度,深入推进“名师导学”工程,促进金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各种媒体平台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E起学”活动,目前已开展13期。首先,开展党史“E起学”。积极关注“共产党员”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线收听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声书,集中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其次,开展党史“E起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开展“党史知识在线E起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知识素养。三是开展党史“E起忆”。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等官方网站,领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电子纪念卡,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忆“记忆中的红色经典歌曲”,一起用指尖穿越党史旅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

钱赛 吴娟


同心奔小康

助餐点提升老年人 “舌尖上的幸福感”

本报讯 助餐是社区居家养老基础性项目之一。近年来,我区将社区助餐点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已建成老年人助餐点22个,基本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

西城街道北门社区老年人助餐点于2018年6月设立,平均每天有40多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订餐。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享受不同档次的补贴,如80岁以上老年人每餐补贴4元、90岁以上老年人用餐免费。夏义和老伴都已94岁,当年一听说社区设立助餐点两人就立马报了名。他说,助餐点每天推出不同的菜肴,对取餐不方便的老年人,社区志愿者们还为他们提供送餐服务。之前,家人还找过钟点工,每天为他烧一顿饭,一个月要花1000多元,但仍觉得不方便。他认为,助餐点不仅满足了老年人的生活需求,还节省了支出,助餐点志愿者从生活上嘘寒问暖,成了他们的贴心人。自己四个子女都年纪不小,也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助餐点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北门社区92岁老人仇锁娣说,社区助餐点方便了老年人的生活,菜肴荤素搭配,而且9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领餐,对她来说十分便捷。

今年,我区将在老年人助餐点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助餐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丰富助餐点菜品,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多样、更安全的助餐服务。对于这些升级套餐,老人们仍可享受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每份2到9元优惠补贴。

左燕



百年奋斗历程

1950年

●1月 县委书记吴善堂兼任代理县长,吕友三任县委副书记,沈啸森任副县长。

●2月11日至14日 金坛县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举行。

●2月26日至3月1日 金坛县第一次农民代表大会召开,成立金坛县农民协会。

●5月28日至31日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金坛县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于芾南为副书记。

●6月11日至14日县召开劳模大会。参加会议劳模236名。

●10月 金坛县人民武装部建立,属地方建制。

1951年

●1月 全县土地改革基本结束。

●5月2日 县成立颁发土地证整理地籍委员会,进行颁发土地证工作。

●7月 吕友三任县委书记,何景清、冯明、陈雅清任县委常委。

●8月 黄葆忱任县长。

●冬 疏浚丹金溧漕河金坛城区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