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促发展 推进税收现代化精准服务再升级 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个税汇算退税须绑定本人银行卡失信企业可申请信用修复月租金15万元以下免增值税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7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19

精准服务再升级 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关键字:环境,税收,优化,全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金坛手机台网友提问,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区税务局将实施哪些新举措?

区税务局回复:今年将从四方面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是全方位推广“套餐式”服务。升级新办企业“一表制”服务,实现一表填报、一次办结。推广发票领用“套餐式”服务,实现一站申请、一次办理;二是持续提升纳税服务便利度。简化纳税缴费申报流程,进一步精简申报资料、减少申报次数,减少纳税人准备和申报时间;三是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规范执法方式,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四是提供精准、智能政策服务。根据纳税人关注热点和行业特征定制专题政策及办税指南,靶向宣传。加强与工商联、商会、行会协作,联合开展税法宣传、纳税咨询。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的系列举措之一,到今年已经连续开展8年。今年主题是“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围绕这一中心,区税务局将以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题为出发点,通过搭建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机制、拓宽税收优惠直达快享渠道、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等方式,落实税务总局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举措,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体验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