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苏南“第一方阵” 项目担纲主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1次主任会议市工信局来坛调研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平安前哨”工作站今年实现全覆盖区委政法委:持续奋斗践行使命《政风热线》直播预告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8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20

奋进苏南“第一方阵” 项目担纲主力

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力道十足”

关键字:主力,担纲,项目,一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增长点迸发我区经济发展新活力  

本报讯 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区扭住项目“牛鼻子”,一批投资规模大、增长后劲强的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休闲旅游领域的茅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今年首次被列入省重大项目,该项目包含国际会议中心和紫云湖等多个酒店项目。投资约10亿元的紫云湖度假酒店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高端度假型酒店。目前主体建设已全部结束,配套设施今年将全部完工,计划明年年底试营业。

为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茅山旅游度假区组织专班,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园区总体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陈建军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茅山旅游度假区的总体策划,深化城市设计以及控制性规划,全力推进项目加快落地。

重大产业类项目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新项目将引入电极、装备、化成系统等设备,将形成年产23.2Gwh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智慧产线。

包含中航锂电新项目在内,今年我区确定30个常州市重点项目,协议总投资805.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84.1亿元,1-3月完成投资39.7亿元。此外,我区推进的5个省重大项目,总投资15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5亿元,1—3月完成投资16亿元。

下一步,我区将集中精力主攻高端重大项目,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布局在高端重大项目上。同时紧盯“三新一特”产业头部企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产业生态项目及外资项目,全力捕捉项目信息,认真梳理在谈项目,排出重点攻坚项目清单并力求突破。在建项目推进方面,我区将继续攻坚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并配合“链长制”,深入推进“三新一特”产业链各项工作,通过项目化、专班化、快速化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同时,挖掘板块优质资源,超前谋划服务,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唐晓海 王冰莹 赵小君/文

图片版权归区融媒体中心所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