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新城三个邻里中心年内开工建设无异味!生活垃圾收运密闭化处理请做好储水准备!注意绕行!金山路部分路段全封闭施工城南花园:小区管理出新招 无位车辆难回家网络诈骗频发警惕屏幕后的“黑手”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8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23

无异味!生活垃圾收运密闭化处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曾经,清理生活垃圾的运输车,所到之处总是散发出异味,运输过程中跑冒滴漏现象普遍存在。如今,随着生活垃圾密闭收运工作推进,这类现象在我区已大有改善。

在北水关生活垃圾中转站记者看到,前来倾倒垃圾的电动车大部分已换成密闭式车辆,进站后车辆后箱打开,直接倒入中转站密闭箱内,整个垃圾收集过程规范有序,真正做到了“车走地洁”。为保证“垃圾不落地”,我区积极推行密闭收运工作,约300辆前端垃圾收运车已有近80%提档升级。市民周女士说,以前垃圾收运车一边行驶一边滴水,味道难闻,而且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现在密闭运输后更加环保、更加干净。

为规范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行为,落实生活垃圾规范化作业、密闭化运输管理要求。去年年底,我区出台了《金坛区(小区)生活垃圾密闭收运工作实施方案》,分为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全面实施和长效管理4个阶段推进这项工作。区环卫处生活垃圾运管中心主任陈磊表示,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目前城区有67辆进入中转站倾倒垃圾的车辆不符合密闭标准规范,占所有倾倒车辆的23%。从10月1日开始,不符合密闭标准的车辆将禁止进站倾倒垃圾。钱赛 顾静 文/摄

生活垃圾密闭收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