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新城三个邻里中心年内开工建设无异味!生活垃圾收运密闭化处理请做好储水准备!注意绕行!金山路部分路段全封闭施工城南花园:小区管理出新招 无位车辆难回家网络诈骗频发警惕屏幕后的“黑手”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8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23

城南花园:小区管理出新招 无位车辆难回家

关键字:回家,车辆,出新,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最近,城南花园小区的不少业主遇见了一件麻烦事,由于物业公司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实行了一项新的管理办法,一些车主的下班回家路变得不那么顺畅。

在小区南门,几位业主向记者讲述了这几天的遭遇。一位业主说,晚上11点多开车回来时被拦在了小区门外,物业疑似强制租停车位或购买停车位。另一位业主质疑,没有车位就不让车进小区,这样的做法是否合理?记者向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这项新规定是从4月6号开始执行的,因为小区内的道路较窄,业主们乱停车占用了消防通道,造成交通堵塞。出台这项新规前,物业工作人员曾挨家挨户询问过业主意见。

在小区南门的公示栏里,记者看到一份《车辆管理通知》,上面写着“现于2021年4月6日起全面启动车辆管理工作,消防通道和主干道禁止一切车辆停车。无车位、车库及亲友来访车辆将按本小区车辆管理规定实行。”在这份通知旁,是一份《城南花园封闭式管理征询意见公示》。公示上显示,城南花园总户数为1070户,其中空置房152户。小区物业共上门征询业主意见723户,家中无人张贴通知327户,其中不同意执行车辆管理新规定的有158户,同意新规的有573户,占62%。记者注意到,这份公示和通知的落款时间为今年3月,比小区新规4月6号正式执行至少提前了5天。

据了解,城南花园小区地面和地下停车位共有799个,目前仍有一些车位空置。新规执行前,业主乱停车现象一直是物业管理的难题。对于业主质疑不让没有车位的车进入小区,是想推销车位出租,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要求业主一定要租车位或者买车库。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根据《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及表决”中相关规定,“制定和修改管理规约,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城南小区物业张贴的公示显示,同意执行管理新规的业主达62%,也就是说大多数业主是支持这一做法的。对此,您怎么看呢?

戴俊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