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王军参加国新办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杨磊获评2 0 1 7 年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宝钢股份新一届 技师协会挂牌成立宝钢股份举行 “青春知与行”主题活动宝钢股份持续推进 “党支部互助行动”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08

王军参加国新办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冯茂芬报道

本报讯5 月4 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4 位劳动者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讲述他们艰苦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中国宝武技能专家王军在见面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立足岗位,持续创新,不断成长成才的故事。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展示新时代中国人艰苦奋斗、崇尚劳动、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国务院新闻办邀请了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装调工高级技师赵郁、宝钢股份热轧厂钳工高级技师王军、中国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数控铣工高级技师秦世俊、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服装系胡萍这4 位优秀技能人才代表讲述新时代劳动者的故事,与中外媒体记者互动交流。

见面会上,王军讲述了自己通过劳动创新实现人生价值、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他从一名技校生,逐渐成长为技能专家、工人发明家,走过了一条勇于创新、岗位成才的道路。最近十几年来,王军攻克了层流冷却核心设备技术、主线高压柱塞泵技术和超高强矫直机辊系技术等三大行业难题和重大装备技术空白,申请国家专利2 1 8 项、P C T 国际专利1 2 项,荣获国家发明金奖1 4 项、国际发明金奖6 项,于2 0 0 7 年和2 0 1 6年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军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得到广泛认可,先后荣获上海市十大工人发明家、首届“上海工匠”、全国劳动模范和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等荣誉。

“新时代是创新的时代,要从创新中找到自信、找到成长的舞台。”在与中外记者互动交流时,王军这样说。作为一名一线工人,王军给年轻人、岗位劳动者提出建议,一要岗位创新。因为岗位创新能带来乐趣和能力提升。创新过程就是知行合一的过程。二要拓展技能。未来要智能化,人工智能,甚至无人工厂,但需要有人驾驭这些设备,维护它、不断地发展它,所以技能拓展非常重要。技能人员未来的舞台更大,对技能人员理论要求、学习的要求也就更高。三要不断地掌握新技术。把创新成果不断地推广和应用,为人类创造更多财富。王军与年轻人分享自己的成长心得,年轻人就是要有激情,有劳动的激情、有创造的激情,未来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新华社记者才 扬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