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王军参加国新办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杨磊获评2 0 1 7 年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宝钢股份新一届 技师协会挂牌成立宝钢股份举行 “青春知与行”主题活动宝钢股份持续推进 “党支部互助行动”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5-08

杨磊获评2 0 1 7 年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冯茂芬报道

本报讯 日前,2 0 1 7 年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揭晓。全国劳模、上海工匠、宝钢特钢技能专家杨磊等1 0 位劳模因影响广泛,在岗位上做出了重大成绩和重大贡献,被上海市劳模协会授予2 0 1 7 年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光荣称号。这是继王康健、王军之后,中国宝武员工第三次荣获该项殊荣。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劳模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和改革前列,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上海市劳模协会持续开展“劳模年度人物”推荐选树活动。

杨磊是宝钢特钢特材事业部锻造分厂锻造首席操作、技能专家。他在锻造操作岗位一干3 0 年,练就了用眼用耳把准“一锤定音”的绝技。多年来,杨磊为提高自由锻造生产效率不懈努力,依托“杨磊创新工作室”,与团队成员勇担国家军工、核电、航空航天使命产品重任。他独创的相关工具与装置,使传统自由锻造操作周期缩短了2 0 %以上;他和他的团队创造的一系列锻造生产工艺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相关技术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中航工业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等。2 0 0 4 年以来,他先后总结专利1 5 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 2 项)、先进操作法3 8项,为企业创造效益约8 6 4 6 万元。

面对“劳模年度人物”新荣誉,杨磊表示,“劳模年度人物”是社会对中国宝武和中国宝武人的一种认可,自己只是其中的代表,很荣幸,很自豪。成绩属于团队,企业良好的创新氛围和创新机制,使一线员工也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走上岗位成才道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特殊钢行业将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他和他的团队将不负众望,站在新的起点,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金国平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