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钢协执行理事会会议召开第四届宝钢汽车板论坛举行中共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关于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第七届宝钢学术年会筹备工作就绪宝钢咨询监理的湛江钢铁 炼钢工程获“鲁班奖”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8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23

第四届宝钢汽车板论坛举行

中外嘉宾共同探寻“面向未来的汽车用钢解决之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吴永中报道

本报讯包含了宝钢股份超轻型白车身BCB1.0pl us、轻量化座椅用钢解决方案等成果的十二大展区、五十余组零件全新亮相,“世界汽车用钢联盟”发布《先进高强度钢应用指南》中文版……10月18日举行的以“绿色、安全、成本”为主题的第四届宝钢汽车板EVI论坛亮点纷呈,吸引了300多家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厂商和相关专业、科研机构的800多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寻“面向未来的汽车用钢解决之道”。

宝钢汽车板从1988年开始起步,逐渐发展壮大。从只能生产普通汽车内板到批量生产超高强钢、全球首发Q P钢,再到以用户为中心全面推进EVI技术服务工作,宝钢汽车板实现了与中国汽车工业同步高速发展,进入到了“从钢铁到材料,从制造到服务,从中国到全球”的战略转型阶段。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经历了国产化替代、品质保障、引领汽车用钢三个主要阶段,目前宝钢股份在全球上市钢铁企业中汽车板产量排名第三,以高品质的外板、多年成熟应用的高强钢、技术领先的超高强钢为主打,占据中国汽车用钢50%以上市场份额。

本次论坛是宝武整合之后的首次,中外嘉宾对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用材料的演变、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趋势以及EVI模式的意义和价值作了全面的阐述。世界钢铁协会下属的“世界汽车用钢联盟”总监布鲁克展望了“汽车用钢发展趋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作了《我国汽车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概况》的演讲,通用中国的王建锋博士介绍了“第三代钢与热冲压在通用汽车的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陆匠心的《改革开放40年以来宝钢的汽车板技术发展》、首席工程师鲍平的《宝钢汽车板EVI新进展》、首席研究员王利的《宝钢新材料新工艺研发进展》、吴彦骏博士的《宝钢新能源汽车用材思考与实践》、韩非博士的《宝钢BCB1.0pl us白车身解决方案》、首席研究员王波的《宝钢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无取向硅钢》、首席研究员黄宗泽的《宝钢汽车用长材产品研发进展》、首席研究员温东辉的《宝钢商用车轻量化解决方案》和徐栋恺博士的《宝钢座椅骨架先进用材及工艺策略》,则系统展示了宝钢股份正朝着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汽车板产品、更完善的技术服务、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方向不断努力。

多项最新成果的发布和展示,使本届论坛仿佛成了汽车用钢领域科研技术人员的一次“嘉年华”。会场内,布鲁克与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蒋浩民共同发布了《先进高强度钢应用指南》中文版,这既代表了先进高强钢的广泛应用,在中国土壤上的开花结果;也代表了宝钢股份在先进高强钢,特别是超高强钢领域的产销研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更代表了中国钢铁企业更加深入地与全球伙伴共同合作,为世界钢铁技术发展搭建了更好的平台。会场外,宝钢股份BCB1.0pl us虚拟样车、PHEV虚拟样车、PHEV电池包实物样件、热冲压门环和热辊弯防撞梁等典型实物样件展示,让嘉宾们驻足流连。

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志浩在致辞时代表宝钢股份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宝钢汽车板发展的广大用户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绿色、安全、成本”仍然是汽车技术发展的主旋律。宝钢股份将一如既往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宗旨,坚持“创享生活、绿色出行”的汽车板发展理念,与汽车行业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面对挑战,共享发展机遇。戴志浩强调,宝钢汽车板的未来发展将坚定不移地以市场驱动、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之以恒与用户携手为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坚定不移地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持之以恒地为用户创造价值;坚定不移地开展技术创新,坚持成为钢铁行业领先者不动摇,实现与用户技术和价值的共同进步。 吴永中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