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钢协执行理事会会议召开第四届宝钢汽车板论坛举行中共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关于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第七届宝钢学术年会筹备工作就绪宝钢咨询监理的湛江钢铁 炼钢工程获“鲁班奖”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8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23

中共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关于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8年6月4日至15日,中国宝武党委巡视组对武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2018年7月23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武钢集团党委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推进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针对中国宝武党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武钢集团党委于8月9日组织召开常委会议,审议并通过《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成立经商办企业、选人用人及业务外协、阳光采购、监督执纪4个专项整改小组,对照巡视报告反馈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在整改工作中,武钢集团坚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与公司内部体系建设相结合,强化专业管理,以发挥体系作用为目标,与内部巡察反映的问题紧密结合,将巡视和内部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起来,举一反三,系统整改。与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评估工作相结合,系统研究、制定标本兼治的整改对策措施。围绕巡视整改,组织开展经商办企业、选人用人、业务外协、阳光采购、监督执纪等5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并通过组织召开整改协调推进会,成立督导组对部门和基层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全过程督促指导等措施,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2.巡视以来,武钢集团党委、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中国宝武巡视反馈问题,对有关责任人、责任单位以及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严肃追责:党政纪处分1人,通报批评15人,诫勉谈话11人,提醒谈话24人,调整岗位2人,退赔95136.49元。

3.整改期间,武钢集团党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健全管理制度,从源头堵塞管理漏洞。巡视以来,各单位共新建、修订制度58项,废止制度66项。

武钢集团党委坚持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将继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现已成立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巡视整改评估挂牌督导组,对分管范围内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次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以党委文件下发了《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评估工作方案》、《“狠抓巡视整改落实”公司领导挂牌督导评估工作方案》,围绕“中央巡视原武钢集团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中国宝武及武钢集团内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党建绩效考评中发现并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所属各单位全覆盖进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和评估。全面对接中国宝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结合公司管控架构实际,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制度体系、经商办企业、选人用人、业务外协、招标管理、营销采购等制度,着力解决本专业管理领域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27-86210516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友谊大道999号武钢办公大楼A座2528室

邮政编码:430080

中共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2018年10月12日

导读:

本报今日第2版刊登武钢有限党委、八一钢铁党委、宝钢工程党委、宝钢资源党委、宝钢发展党委、宝信软件党委、欧冶云商党委关于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敬请关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