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钢协执行理事会会议召开第四届宝钢汽车板论坛举行中共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关于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第七届宝钢学术年会筹备工作就绪宝钢咨询监理的湛江钢铁 炼钢工程获“鲁班奖”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8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0-23

第七届宝钢学术年会筹备工作就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刘 抒报道

本报讯经过秘书组和各筹备小组历时近一年的努力,第七届宝钢学术年会各项准备工作现已就绪,各路嘉宾将陆续前来报道。届时,将有450余名国内外企业领袖、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汇聚中国宝武,共襄两年一届的钢铁业国际学术盛会。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七届宝钢学术年会筹备工作最后一次检查会上获得的信息。

第七届宝钢学术年会将于2018年10月30日至31日举行。按照党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直面当今世界互联网经济、智慧制造和绿色环保对钢铁行业发展的挑战,年会将主题定为“绿色钢铁,智慧制造”,通过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面向未来推动全行业技术进步。本届年会是中国宝武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大型学术会议,也是由宝钢股份首次承办,并被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协主办的2018年“创响中国”活动,年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宝武众研平台”上线首发仪式。

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备受国内外钢铁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筹备工作组向国内外科研机构、钢铁企业、行业协会、相关政府部门多方发出邀请通知,反响热烈,报名踊跃。截至目前,已吸引全球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知名钢企、政府部门350余位嘉宾注册参会,征集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钢铁同行论文500余篇。在中国宝武和宝钢股份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筹备工作组先后召开了三次综合推进会和协调会,确保了各项准备工作按节点顺利推进。

年会期间,将设置大会主旨会场和技术分会场。大会主旨报告将聚焦效率提升、环境治理、创新发展及人工智能等热点,邀请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国际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新日铁住金代表董事及执行副总裁、研发总监井上昭彦,美国大河公司总经理戴夫·斯蒂克勒和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作主旨报告。10个技术分会场将涵盖钢铁工艺技术、产品技术、通用技术等,发布场次49场,发布数量达到345人次。

目前,年会会场布置、会务接待、形象宣传、医疗安保等均已安排就绪,70余名志愿者已经就位。秘书组负责人表示,将本着细致认真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会务工作,确保成功举办一届专业性强、学术水平高的国际年会,充分展示中国宝武新形象,有力推动钢铁行业技术进步。

(学术年会会议指南详见今日第4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