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活力,以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欧冶云商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宝钢股份获改革开放四十年管理实践特别奖宝钢股份第三期企业文化主题活动在梅钢举行蓝领创新有力助推企业转型发展武汉耐材 武汉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8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1-20

宝钢股份获改革开放四十年管理实践特别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 王 磊 报道

本报讯 日前,《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在北京举办主题为“新科技新管理”的第五届中国年会暨第二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颁奖活动,宝钢股份荣获特别设立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管理实践特别奖”。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认为,宝钢在创业之初,就前瞻性地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体系和软件,之后,在提升管理能力和坚持管理创新方面一直是中国企业的领先者。靠着强大的管理,宝钢股份成为了全球最具价值创造能力的钢铁公司。2017年,宝钢股份吸收合并武钢股份,按照“联合、整合、融合、化合”四步走的总体路径,深入推进整合融合工作,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产业整合的大背景下,对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并购整合和战略发展具有示范价值。相关的管理实践不仅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宝武的高度肯定,也受到了管理学界和媒体的多方赞誉。宝钢股份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建立了统一研发、统一销售、统一采购的多制造基地管理模式,化解了无序竞争、实现了协同效益、提升了综合竞争力,这为国内同类企业开创出一条值得借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闻链接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是一个非营利评选奖项,代表了中国管理界至高荣誉。此奖项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办,秉承公平公正原则,由管理专家投票产生。“改革开放四十年管理实践特别奖”是《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在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特别设立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